史上最偉大的領袖 . 書香釋迦 . 管理類

誰是史上最偉大的領袖?
在許多可能被提出的人名裡,有一個名字卓然出眾:耶穌基督。
祂在地上不到四十年,身後留下僅一百多位跟隨者。祂從未寫過一本書,未曾開過一次研討會,也未曾為祂的門徒規劃藍圖以供遵循。
可是,祂的公開事奉僅持續三年多而已。未受過正式訓練,敵對勢力欲謀害祂,在這樣情況下祂仍激勵跟隨者,他們對祂不但忠心,而且願意為祂死。
祂是怎樣做到的?祂有什麼原則?同樣的原則到今天還有用嗎?
閱讀這本書你會得到什麼?
從馬可福音中精心摘選出的經文,如同向主耶穌求得一部領導的功夫寶典,其中看重許多寶貴的基本功,也傳授當今最夯的題目,像是公共關係、保密策略、資源管理等等,加上了許多當代企業界的例證,非常容易領會個中的奧妙。
本書目的

  1. 把耶穌果效極佳的領導原則陳明出來
  2. 希望你以全新的方式親自發現耶穌
  3. 看到聖經與你切身相關,並挑戰你面對每一天
  4. 願這本書激勵你,成為像耶穌那樣的領袖
原書金句
  1. 做風暴中平靜的中心眼,並非意味著抽離或不切實際,而是刻意採取積極的行動以應付局勢,穩定軍心,並將毫無根據的恐懼驅逐出去。再次宣告你的使命,讓跟隨你的人知道你正在做的是值得而且可行的。
  2. 最能使領袖在跟隨者心目中地位提升的,莫過於有效地處理危機。在風暴中冷靜又有效的領導力,比起其他情況更能建立領袖的地位。
(本文摘自《跟耶穌學領導力》,天恩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