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沒教你的品格 . 書香釋迦 . 管理類

全球最有領導力的富勒神學院!

富勒神學院公認最受歡迎的的領導培育學
領袖,需要不斷升級,所以,我們本該擁抱養成。

做領袖是什麼意思?怎樣才能成為合神心意的領袖?有什麼過程?要付什麼代價?結果又會是如何?

有怎樣的生命,才有怎樣的事奉  士林靈糧堂主任牧師/劉群茂

「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耶穌時代,主已囑咐門徒發出這樣的呼召,今日建立神國度的領袖,仍是我們面對的重要挑戰。因為很現實的問題之一就是:有領袖才有未來;有小組長興起,才有小組的產生;有卓越的領導人,才有卓越的企業;有工人,才有工作。

此書的出版實屬難能可貴,我很少在基督教書籍中看見這麼有系統、有組織地將領袖養成過程,如此鉅細靡遺地研究及探討,且將天縱英才(神的呼召和揀選)及殷勤努力(後天的領袖技能、訓練、經驗等培育)做了平衡的分析。讀此書時,也使我重新反省自己被呼召、栽培及建造的過程;憶起與周神助牧師的「神聖接觸」,他一句「來台北靈糧堂看看」改變了我一生的事奉。服事過程中許多的學習和建造,在牧會經歷多次快走不下去的困境卻使我成長,危機化成了轉機並促使我生命更加成熟⋯⋯,這些點點滴滴催化、建立今日的我,展望未來,神必有更多美好的帶領。

書中許多領袖的服事生涯,也鼓勵我對神做出正確的回應。許多例證和說明更激發我思想在建立教會下一代領袖過程中,有什麼是有果效、合神心意,應該繼續持守下去的?什麼是要暫緩?什麼部分缺乏要補足?什麼可以實際做在新領袖身上?書中提出許多美好且實際可行的見解。

此書令我最感深刻的,是在眾多領導力書籍中,提出一個最可貴的法則:領袖的品格。揭櫫神對品格的重視,領袖的內在生命是領袖的根基,以及一生之久,事奉的寬度及深度與內在生命的厚實與否息息相關。這些觀點對今日的領袖以及領袖建造者實在是非常重要的提醒,因為內在的決定外在的,有怎樣的生命才有怎樣的事奉,願與每一位領袖共勉,同心建造神國人才。

(本文摘自《領袖的養成》,天恩出版)
👉點我選購《領袖的養成》



如果你喜歡閱讀,也許你也會有興趣
【自序 / 柳子駿牧師】兩代合一 ‧ 你我的世紀重要戰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