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望、愛,就是天堂 .書香釋迦. 靈修類

你的家,開始家庭祭壇了嗎?
家庭祭壇可以如何跳脫制式規矩,激盪每一位家人活躍思考?
來點新鮮的——穿越時空,實擬實境,一家人邊演邊討論聖經人物的生命爭戰……

  話說,在四季分明的美國東部某大城郊區,有這麼一個華人基督徒家庭,藉著以真愛真理共築家庭祭壇,一家五口攜手同心,同度他們生命中這一歲的春夏秋冬——

  這天,在家庭祭壇時唸完使徒行傳第十二章1至19節,彼得被天使從希律王牢裡拯救的記載後,爹地問孩子們:「在這兒所描述的彼得,與耶穌被捕那夜三次不認主的彼得,有什麼不一樣?」


小弟說:「……」
姊姊說:「……」
哥哥補充:「……」
媽咪說:「……」

  在書中,我只以「爹地」、「媽咪」、「哥哥」、「姊姊」、「小弟」來稱呼五位主人翁。書中人物的「被造」,純是出於一位渴望以真理、真愛與家人緊緊相繫的父親,心中那最美好的憧憬。

  平日的溫馨親情+家長的堅定持守+創意的啟發引導+生活的應用實踐,靈修分享絕對可以成為闔家共享的賞心樂事!
——蘇文安

全家同獻祈禱祭

為我們樹立人生標竿的天父:
懇求祢賜給我們夠用的決心和毅力,讓我們在這短暫人生中惟一的、一去不復返的一年當中,認清祢為我們個人和全家所立的標竿,使今年成為我們生命中有突破、有更新、有成長的重要時光。
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真理中覓真愛,真愛中行真理

我與內人懷恩委身於家庭事工近四十年,而其中最晚近、最重要的這十七年,蘇文安牧師伉儷一直是我們最親密、最主要的生命夥伴和事奉戰友。

容我引用文安自己在書中的一段話,作為對這本《有真有愛,家是天堂》最熱烈誠摯的推薦。因為,這段話不但與我四十年來委身家庭事工的核心理念不謀而合,更與我近十年來推展「真愛家庭運動」的初衷異曲同工─「在追尋真理、操練真愛的生命課堂上,父母和子女都只是同學,都在努力學主的樣式。
真愛,必須建立在真理的根基上,方能發揮生命的影響力;真理,則必須以真愛來實踐,方能塑造言行合一、表裡一致的品德與氣質。」

是的,誠願諸位好學深思、愛神愛家的讀者,都能如作者所殷殷期許的:「在真理中覓得真愛,在真愛中實踐真理。」

(本文轉載自有真有愛,家是天堂)
👉點我選購《有真有愛,家是天堂》



如果你期盼服事他人,也許你也會有興趣
藉由八個蛻變講題轉化你的人際關係,活出基督生命的蛻變力。
如果你喜歡閱讀,也許你也會有興趣

 

#加入LINE官方帳號享神秘贈禮
加入好友
**轉貼本文時禁止修改,禁止商業使用,並且必須註明來自天恩出版社版權所有,請勿翻印,及附上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