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DISC成為你的性格寶典 . 書香釋迦 . 輔導類

為什麼別人常常誤會我?
一幅圖畫,有人看到的是妙齡少女,有人卻看到大鼻子老婦人,為什麼差異這麼大?
你可知D(掌控型)、I(影響型)、S(穩定型)、C(謹慎型)還能衍生出十六種複合人格特質?人性奇幻樂園,歡迎只要是人的我們入內探索……

  吉姆坐在教室最後一排,雙手交叉胸前,一副被強迫來上課的樣子。他的妻子莎拉坐在他隔壁,臉上掛著甜美的笑容,好像巴不得研討會趕快開始。她看到她的朋友瑪莉坐在教室前面,趁著研討會還沒開始,她先過去和她打招呼。教室的另一邊坐著一對在輕聲交談的夫妻……這些夫妻是來參加我們的研討會,主題是「別人為什麼不了解你」。

  在我們就要開始時,坐在後排的吉姆開口說話:「這個研討會要談什麼?我太太說是和行為有關。」

雖然吉姆的語氣不甚友善,但卻幫助我們立刻切入主題……
每個人對同一情況的反應不盡相同,沒有任何兩個人的反應會一模一樣。
當兩個人對事情的喜好不同時,衝突確實會發生。
我們可以藉著認知和接納彼此的不同,學習以正面的方式來面對差異。

知己知彼

有一次我到北卡萊羅納州羅利市(Raleigh, North Carolina)一間教會的研討會主
講DISC行為類型課程,也就是本書的主題。我的演講大概到一半的時候,有位
看起來健康活潑的年長婦人突然大聲喊著說:「我懂了!我懂了!」
她著實讓我嚇了一大跳,我立刻中斷演講,看著她說:「您還好嗎?」(因為
她突然叫得很大聲,我以為她可能心臟病發作!)她回答:「很好,我很好
……但現在我懂了!」

我問說:「您有什麼事情想和我們大家分享嗎?」她回答:「十分樂意!」我
知道精彩的故事就要開始!
她說:「先夫已安息主懷多年,我們結婚共三十八年。願他的靈魂安息。每次
我們鄰居小孩有作業問題或東西要賣,他總是熱心幫忙,自動掏腰包買他們的
東西;但我卻無法苟同。我每次都告訴他不要買些沒有用的東西回來,簡直像
當冤大頭,但他總是笑嘻嘻地說:『我知道……但我喜歡幫助別人!』現在我
懂了,我們結婚這麼多年,可是我從來都不了解他的人格特質或他喜歡什麼!
我是『高D型』的人,他是『高S型』的人。現在這樣講我就完全了解了,我懂
了……我完全懂了!」

然後她做了一件很大膽、極不尋常的事情。她舉頭望著天說:「神啊,可不可
以請祢告訴他『我很抱歉』?」我們覺得好像有某種「聯結」發生了,感動了
所有的人。

(本文轉載自知己知彼的秘訣)
👉點我選購《知己知彼的秘訣》


如果你喜歡閱讀,也許你也會有興趣

《點擊圖片立即報名-跟隨使徒腳蹤.遇見聖經真理 

#加入LINE官方帳號享神秘贈禮
加入好友
**轉貼本文時禁止修改,禁止商業使用,並且必須註明來自天恩出版社版權所有,請勿翻印,及附上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