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基督的舞台劇 . 書香釋迦 . 見證類

你可知許多製片人、導演常常苦尋感動人的故事腳本?
我們每天的生活故事,與見證上帝有什麼關聯?
《愛呆西非連加恩》作者的爸爸不斷地栽培兒女、造就教會、廣傳福音,他有什麼祕訣?

  我父母結婚已是將近九十年前的事,那時臺灣的習俗是生了女兒,就要把她送給別人家當童養媳。我母親是長女,被送到隔壁村郭家當童養媳。當她還是個小女孩時,就會自己到隔壁鄰居家參加晚上的家庭禮拜,還年幼時就自己決心信主,並定意長大後要嫁給基督徒。未料到仁慈的郭家竟然答應母親的請求……於是信主的阿姨為她作媒,介紹我的父親讓她認識。

  我的父親是位廚師,從小跟著我的祖母在宣教士的家中工作,因而信主成為基督徒。

  有一次我問母親說:「妳和阿爸結婚前沒有見過面,那在洞房花燭夜時如何交談?」母親說:「你爸爸拿一大張紙鋪在床前,說:『我們跪下來禱告。』母親說她嚇呆了,兩人還沒有交談之前,就先跪下來敬拜上帝。」

  一個堅持信仰的童養媳,和一個以上帝為首的廚師,在洞房花燭夜裡,用一大張紙開始了我們連家的精彩故事。


創造出自己精彩的人生故事

從小我爸爸就時常講故事、讀報紙給我們聽,他不僅講給我們聽,還講給阿嬤聽。當阿嬤還在世的時候,每天早上讀報紙給老人家聽就是他一天工作的開始。他的頭腦裡有幾十年前封存的故事,我常常驚訝他的記性如此好,總能巨細靡遺地講述一個故事的人、事、時、地、物,這是我最佩服的地方。

爸爸是位酷愛讀書的不老學生,經由他讀書消化後講出來的故事更加精彩,本書有許多人的真實生命故事,都是爸爸和他們的生命交會後留下的回憶,盼望這些故事也能幫助讀者認識上帝及祂的作為,從而創造出自己精彩的人生故事。    大女兒 上恩

(本文轉載自連爸爸說故事》)
👉點我選購《連爸爸說故事》


如果你喜歡閱讀,也許你也會有興趣
 #加入LINE官方帳號享神秘贈禮
加入好友
**轉貼本文時禁止修改,禁止商業使用,並且必須註明來自天恩出版社版權所有,請勿翻印,及附上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