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開始期待在隱密處的每一天 . 書香釋迦 . 造就類


初信主的時候,聖靈賜給我一個異夢,改變了我如何看神是天父的這個角色。

夢裡一開始我發現自己回到十二歲那年,去到小時候我地上的父親多次答應要帶我去的那間小木屋。在這異夢以前,那間小木屋代表的是我內心對父親深深的失望和苦毒。夢中我一進木屋,就立刻聞到剛起鍋的肉桂捲和培根炒蛋發出的濃濃香甜味,我的注意力完全被香味吸引,食慾大開的我直接朝廚房走去,驚喜地發現有一桌盛宴,是我的天父特地為我準備的。而最大的驚喜是,我的阿爸父、我的天父爸爸照我的本相,而非按我應該怎樣,無條件地愛我!

經歷改變更新了我與天父的關係,讀這本書時,我再次想到那經歷,我能體會作者所描寫在他的隱密處與主相會的經歷。他和我都曾在天父超自然的造訪中深切體會祂的父愛。

我們都需要認識天父的慈愛,祂充滿慈愛而且慷慨,祂把全部的時間保留給我們,當祂對我們說話,就好像全世界只有我一個人。在祂面前,我們可以完全坦露內心真正的感受,在祂沒有定罪、沒有羞愧,只有接納。祂的心意是要使我們的心甦醒,祂要與我們建立深入的親密關係。惟有當我們選擇花時間來到祂面前,才有可能建立這樣的關係。

隱密處就是我們與神建立親密關係之處。我們在那裡領受智慧洞見接納盼望我們都需要營造一個單獨與神相會的隱密處。祂正在你的隱密處等候著你,要讓你體會祂的父愛。

我要鼓勵你在讀這本書的時候,把心靈的焦點放在使你信心創始成終的那一位,聽神的聲音,讓祂的話語使你的心靈甦醒,讓祂作你的父。作者在這本書中非常坦白地道出他內心的掙扎,還有神如何輔導他的心靈。不過我讀作者的真實經歷時,很能感同身受,我知道他所面對的挑戰和問題,也是許多人都面對的,因此神給他的指引,對我們也一樣受用。主會賜給我們非常實際又實用的方式,解決我們真正的問題。這是我們可以對天父抱持的期待,但是必須先從我們向祂坦誠開始,並且我們要花時間來到祂面前,才能夠領受祂的指引。祝福你從作者的真實見證中大得激勵,並且發展出屬於你跟天父的隱密處。

(本文擷自《隱密處彼得 傑克森牧師  推薦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