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 IS, MARRIAGE IS . 值得你劃線小書展 . 專題報導


妳還在因為外表、成就…
而活在不安、挫折與沮喪中嗎?

SHE不是一個明星團體;
是一個她時代 •
沒有"她",就沒有你我
讀懂"她",才能成就婚姻的影響力

在婚姻裡,
妻子是神給丈夫最寶貴的禮物,
成為丈夫最重要的幫助者。

在神眼裡每個女人都是獨特的無價之寶。
屬神的女人,蒙神祝福。

SHE is, Marriage is 
他她祂祝福的開始

走出媽媽職涯成長迷思

從主婦夢到職場戰將,我漸漸走出幾點迷思

迷思1在職場發展=牴觸媽媽的命定?
  以前印象中,媽媽對家庭及服事的貢獻,多半局限在照顧孩子、料理家務、教兒童主日學、負責婦女事工。工作既然讓媽媽減少在家和在教會的時間,自然對家庭和服事沒有幫助。

  箴言中備受推崇的一位「才德的婦人」卻是位大有才幹的紡織業企業家,一位典型的職業婦女。據我個人的理解,經文中沒有一次提到她哺育嬰孩、教養孩童、親手處理家務(只有分派和觀察家務),反倒一而再、再而三地詳細敘述她的工作內容、工作所累積的財富,和她在家庭與社區中的影響力。

  而「才德」這個詞彙,在希伯來原文是陽性單數名詞,陽剛意味很重,指軍隊、力量、財富,常常用來描寫領袖人物,像是聖經時代的元帥、士師和大財主。聖經沒有局限媽媽在家庭與社區中貢獻的管道,職場媽媽也沒有理由局限自己。

迷思2享受工作=不是好媽媽?
  我有一位祖母級同事,是美南浸信會牧師的女兒,也教養出兩位優秀的兒子。她發現我擔心上班就不能作好媽媽,曾經說過一句讓我印象深刻的話:「好媽媽不管是在家或上班都是好媽媽;壞媽媽不管是在家或上班都是壞媽媽。」

  不是嗎?好媽媽不管是在家或上班,總是把孩子放在心上,總是盡其所能幫助孩子、為孩子著想。職場媽媽也能夠依照聖經、靠著信仰與禱告,培育出臺灣著名歌手周杰倫、美國NBA職籃球員林書豪。

  這句話讓我放寬了心,在職場上全力以赴,享受工作;回家後把辦公室的人事物編成故事和笑話,說給孩子聽。

迷思3關注職涯發展與升遷機會=背叛家庭?
  以前我對職場生涯的感覺是,媽媽待在職場是迫不得已,最好越少想到工作越好。其實,越少花時間進行職涯規劃,就越有可能卡在自己不喜歡、不適合的工作裡,自己上班不快樂,也連帶影響回家後跟孩子相處時的心情。

  如果每天已經花這麼多時間待在辦公室,何不「聰明工作」(work smart)?多跟前輩與同事談談,多觀察組織內外的其他工作機會,和加入跨部門委員會、暫時性專案小組的機會,不怕嘗試新任務,反而增加找到適合自己和家庭的工作機會。

  家庭中不只孩子不停成長,父母雙方也在每個生涯階段有不同的成長與期望。沒有職涯規劃的職場媽媽,只能隨著大環境、公司和上司的計畫走;積極關注職涯規劃的媽媽,隨時了解家中每個人的動態,尋找適合全家人此刻生涯階段的工作與升遷機會。

  當然,若上帝對妳的呼召是作全職家庭主婦,我在此獻上誠摯的祝福與代禱,因為妳面臨的是一份獨特的機會和挑戰。若妳是職場媽媽,我要鼓勵妳每一次求職、每一次為升遷機會填寫申請表,都和家人討論,在禱告中尋求上帝的指引,把它看做是一次新的機會,重新評量自己最看重的是甚麼?家人最需要的是甚麼?祈願每位職場媽媽都能擁有最喜歡、最享受,又最適合自己和家人生涯階段的工作。


(本文摘自《職場媽媽的職涯成長可以幫助妳― 工作升遷,家庭獲益》,〈走出媽媽職涯成長迷思〉)


女人蒙福,男人也必蒙福
  這是一本關於女人的書。許多女人覺得自己活在咒詛之中,因此她們怪罪環境,甚至怪罪於神。然而,她們卻不明白,咒詛與祝福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咒詛固然是因為夏娃先被引誘、陷在罪裡,但今天在基督裡,我們都已經成為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換句話說,咒詛與祝福是我們的選擇。
  
  本書教導女人如何掌握自己的生命,選擇祝福。也教導女人如何找到自己在神國的角色與地位。女人的生命可以不再是咒詛,而是滿了祝福。 

  這是一本男人必讀的書。許多男人不明白女人的心境,只會責怪女人的非理性,卻忽略了神給男人,要男人去愛女人的責任。愛,包括了體貼與了解。本書幫助男人了解女人的不同、女人的生命歷程,進而幫助男人來成全自己的妻子。因為女人得蒙祝福,男人也必蒙祝福。 
我個人非常興奮這本書能出版,不但因為這是師母所寫,更是因為這本書能為神國的女人開出一條可走的路。這些年來,我看著師母怎樣走出傳統女人的定位及道路,在神國裡找到一片事奉的天空。我深信這也是神對每一個人的心意。仔細讀這本書,必然使你的生命也能化咒詛為祝福。                                         
北美矽谷生命河靈糧堂主任牧師  劉彤


(本文摘自《女人的咒詛與祝福 》,【劉序】幫助男人成全妻子,天恩出版)

延伸閱讀:
職場媽媽的職涯成長可以幫助妳― 工作升遷,家庭獲益
女人啊! 妳只是個女人嗎?.書香釋迦.造就類
秘密武器.書香釋迦.靈修類

天恩精選7本值得你劃線的女力婚姻系列書籍,
屬神的女人,蒙神祝福。
開卷傳送門:
👉值得你劃線的女力婚姻系列

如果你喜歡閱讀,也許你也會有興趣
我開始期待在隱密處的每一天 . 書香釋迦 . 造就類
如何得著神的指引 . 靈食悅讀 . 造就類

#加入LINE官方帳號享神秘贈禮
加入好友
**轉貼本文時禁止修改,禁止商業使用,並且必須註明來自天恩出版社版權所有,請勿翻印,及附上原文連結**